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市場動態解讀 (market directions) 2010-05-27

要解讀市場動態之前,先讓我再囉唆一下,也許之後沒有機會跟各位囉唆嘍~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金融市場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奇怪!!



昨天許多市場大漲,市場的消息面紛紛又傳出世界經濟依然持續復甦的利多,各位不覺得這是看市場走勢在說故事嗎??(我可以看著市場的走勢圖,就大概知道昨天霉體又是如何報導的)

各位有的在投資市場這麼久了,難道還沒有看穿這一層道理嗎?

投資不可能百戰百勝,棒球運動中打擊手能夠擊出安打的比率如果長期來說能夠維持在4成以上,基本上這位選手就是超級強打了。像我很喜歡打籃球(我已經接觸籃球15年了),我知道我不可能每球都進,只要長期來說,我的命中率能夠維持在5成以上,每一次跟別人打比賽獲勝的機率就能高達8成以上(當然,也是要看你的隊友的狀況,如果他太差,也贏不了的^_^)

既然投資不可能百戰百勝,那麼要如何先求不敗,再來求勝呢?

首先你要有停損的觀念,很多人質疑停損(因為不了解背後的意義),說有時停損之後,市場又繼續漲上去!我說,那又如何?停損是依照原本的策略及當下的狀況所做的判斷,優先考慮到的是風險,而不是可能會繼續漲上去的獲利 !

如果你知道後續會在漲上去,那又何須停損?重點就是在那個當下你是不可能知道的,大屍和霉體不知道,股神巴菲特不知道,比爾蓋茲不知道,當然,您也不會知道的。

如果你永遠不會停損(可不要賠到一屁股才停損,到時又說賣在最低點),那麼投資就是賭博,基本上你是不可能贏的。投資的世界很奇妙,你越不想輸,越想凹,到最後你就會輸得越慘!!(除非你懂得在你贏到一筆大條的,懂得急流勇退,但這個世界上又有幾個人是真的放的下名與利的)

我看今天就先說到這,免的各位眼花撩亂~

----------以下是正文--------

目前全球資金的流向(美元指數),最近美元指數波動變大,所以整個圖形有所更新


仍處於空頭壓力線之下,目前對全球市場依舊偏多看待 ~
另外,上次有跟各位談到,我們會觀察美元指數是不是會向上突破88,以目前來看是有可能的,只是因為市場的波動性變大了,所以這張美元指數的空頭壓力線有所改變,只能持續觀望,如果美元指數持續狂飆,全球市場恐怕也好不到哪去,到時候基於風險考量,會先建議各位作減碼 ~ (當然如果你可以忍受更高幅度的下跌修正,那我沒話說)

全球市場動向的道瓊世界指數

目前全球市場仍處於上升的走勢之中 ~ 
但跟兩個禮拜前相比,全球市場跌了約9%。

i SHARE 發行的全球新興市場ETF走勢

2 則留言:

奔狼犬 提到...

頭香..........
真是看不見的手
沒白唸那麼多經濟學了
哈哈

微笑靜靜耀揚 提到...

有時需求是供給的函數,有時供給是需求的函數,就跟東方的陰陽思想一樣,老陰為少陽,老陽為少陰,獨陰不生,孤陽不長,再加上連鎖效應,金融市場的因果關係是多維的,很難了解它到底有幾個面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