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市場動態解讀 2010 - 10 - 17

昨天在媽媽做生意的菜市場發生的事情再次讓我感受到意外是無所不在的~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發生的,正當我和老哥在媽媽的攤位聊天聊到一半時,一回頭發現一個阿婆已經騎著摩托車衝進老媽的攤位,剎時間,菱角和花生散落一地,老哥的腳踝流了一點血,而我則是左腳膝蓋稍微破皮,所幸的是老媽那時並不在場.


遇到這次事件,我再次覺得意外真的是無所不在,就跟金融市場什麼時候會發生對投資人不利的變動是一樣的,一旦發生,如果沒有做好準備(設停損),可能就不像我這次這麼幸運了.

因此,每每聽到客戶說,阿就買著基金放著讓他漲,或者是說我聽誰誰誰說最近什麼基金很好,可以賺到短期價差(真的一定穩賺嗎?如果真的這麼好賺的話,你大可以去借錢來投資放大自己的獲利,重點就在於你自己也不敢確定),而卻都沒有考慮到如果事情不如他的預料時將如何處理(建議你少把樂觀主義用在金融操作上,以後你就會知道代價很高昂).我就又想到,在未來這將是另一個投資市場上80/20法則的犧牲者.

再次提醒各位,金融市場發生任何事情也不奇怪,鴻海有可能會倒,台積電有可能會倒,蘋果有可能會倒,微軟有可能會倒,Google有可能會倒.....,希望這些狂話,能夠加深各位對風險的意識 ~


-------------------正文開始-------------------

目前全球資金的流向(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已經在9月22日突破80的位置,上次的解讀是說沒有部位者,建立部位,有部位者,酌量加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照做呢?因為如果有的話,以新興市場指數來說,大約從9月22日以來又漲了約7%,另外,目前美元指數是位於空方的壓力線之下,因此目前仍以偏多看待,只是還是會提醒各位,就算現在要進場,仍須設好停損,如此才能利於不敗之地~

全球市場動向的道瓊世界指數

看完上次解讀但仍卻沒有進場的朋友,那就有點可惜了(不過沒關係,機會是一直存在的)!最近這一波走勢最高已經突破4月份的高點,之前有跟我進場的朋友,請開始啟動保護性的停損,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目前指數的位置已經離多頭支撐線有將近25%之多,作多的各位,不可能等到市場跌到這裡才停損出場,除非你之前累積的進場成本很低才有可能這樣做,但就算是你之前累積的成本很低,我也不建議這樣做,如果想知道的再問我吧~ ^_^

i SHARE 發行的全球新興市場指數ETF


看法跟上面那一段差不多,要再進場的朋友請設好停損(但怎麼設停損關係到資金控管,建議您要下單前可先與我聯繫),因為就算是多頭走勢,發生意外的下挫走勢的可能性還是有的(要命的是,可能性遠比你想像中來的高)~
新興市場與全球市場的相對強弱比較


新興市場又回復到生龍活虎的狀態,因此,就目前來看,仍跟之前的看法一樣,同樣是要做股票型基金,把資金投資往新興市場,會比投往全球型的基金要來得有效率!

結論:
最近有客戶及朋友還是再問我同樣的問題,你覺得現在可不可以進場?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好回答但也很難回答 ~
好回答的是,我會說,如果你覺得現在的時機點不錯,那就進場吧,最多看錯賠錢停損出場罷了(如果你真的敢執行停損的話,我想很多人還是不敢 ~) ^_^

難回答的是,你用的分析方法或者是看法可能跟我不一樣,你對於風險的看法也跟我不一樣,你對於這筆資金在合理的情況下應該要帶給你多少的報酬率也跟我不一樣,所以我實在很難回答,如果你只是要找我給你信心的話,我想,在你的心靈深處,因為你不想承擔如果這次進場卻賠錢的責任(所以希望我能分擔這個責任),因為你想要每筆都贏,所以才會把每一次的投資盈虧看得像生死關卡一樣那麼重要,先強化自己在投資上的正確心態吧(可參考我重要的投資觀念一系列的文章) ~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賺該賺的錢,賠該賠的錢(停損),你會發現到後來整體來說你還是會賺錢,因此你就不會強求每一次投資你都要賺錢,這樣多累阿(你累我也累),人生有雨天才知道晴天的可貴,反之亦然摟 ~
 
p.s. 

1.因為現在市場動態解讀大致上都是一個月一次,您如果對於自己帳上部位有疑問者請您跟我聯繫,不然短期市場的波動,我可能沒有辦法照顧到您 ~
    
2.如果你真的什麼都不懂又沒有時間去研究的話,那就跟我密切配合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