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早餐店老闆給我的感觸

 source:http://0rz.tw/Zx1Mn

今天早上去買早餐時,由於老闆知道我在銀行服務,便問了我一些關於當專員應該要考取什麼證照的事情 ?

他後來也有說到他在20年前也有考一些這類的證照,於是我好奇的問他,他是否以前也從事金融業?


老闆回答:"沒有啦,以前有在做股票,而且做很大,期貨也有在做 ! "


我問:"那現在呢?"



老闆:"兩年前(我心裡想,那不就是金融風暴的時候嗎?)就沒有在做了,因為輸完了,所以現在才來擺路邊攤 ! "


雖然老闆這樣說,但他後來彷彿陷入回憶似的說,他當初在計算股市的高低點時,現在有一些在檯面上的分析師都還要跟她請教呢(老闆講的時候頗為神采飛揚) ~


聽它講完這一番話之後,在我心中的初步假設是這個老闆也許非常精通技術分析,因此我就問他:"難道你都沒有作資金的控管(也就是風險控管,言下之意是怎麼會搞到自己輸到脫褲子)嗎?"

老闆說:"沒有,當初就想說要賺一筆大的,而且對自己的分析太有自信,所以就全部梭哈。"

其實後來還有陸陸續續跟老闆聊了一些(但我發現老闆還是不了解為什麼他會在這個投資市場被狠狠擊敗,因為他太沉迷於技術分析了,技術分析確實是個工具,但它不是萬靈丹,沒有配合好的投資策略及風險控管機制,就算你可以對99次,只要輸那一次,就再見了),但其實當時在我腦中想到的卻是下面的廣告(您可點進去看 ~)



這邊不是要替五洲製藥打廣告,而是我覺得這個董事長有一句話講得很好,"五洲製藥理念,第一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

各位不覺得這句話很像我常跟各位提醒的,"投資先考慮風險,再來講究獲利嗎?"


歡迎和我一起討論投資中真正重要的課題 : 風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