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市場動態解讀 2010-07-13

最近因為換分行

慢了一個禮拜才更新市場的動態~

廢話不多說~

再次提醒大家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金融市場發生任何事也不足為奇

只要你有上述的觀念,黑天鵝也能因為你的想法瞬間變為灰天鵝(不瞭解這句話的人請參考黑天鵝效應這本書)
-----------------正文開始--------------------

目前全球資金的流向(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在今年5月份向上突破下降壓力線,不過最近市場又呈現反彈的態勢,但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美元指數突破90大關的話,我們就要做個警戒了~(雖然我也希望各位有錢賺,但我們需要了解一個真相,在投資市場中只有少數人能真的賺錢,因此保持小心是必要的)

全球市場動向的道瓊世界指數


目前整個大方向雖仍處於上升的態勢之中,但可以看得出來價格在作一個區間盤整,除非市場能夠進一步上漲到222,否則當指數來到203之時,就會破近一年新低,屆時單筆的客戶要隨市場走勢調整帳上的部位,再一次強調,不需要跟你的投資談戀愛~

i SHARE 發行的全球新興市場指數ETF


目前仍處於上升趨勢當中,但價格已經盤整了好一段時間了,究竟價格會往上還是往下走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興市場與全球市場的相對強弱比較


在今年7月初的時候,新興市場一度勝出,但現在又回到近一年的盤整區間當中了~

結論:

許多人到分行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例如歐元還會不會跌?美金還會不會漲?或者是現在投資3個月之後能不能賺錢?面對這些問題,我還真希望我是這次世足比賽中那隻有名的章魚哥保羅,這樣我就能回答您們這種只有神才知道的答案~

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市場的漲跌起伏,但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投資行為,如何在投資的過程當中認清自己的投資個性,是最重要的課題~

有的人跟我說他想要長期投資,但之後短期市場震盪個2~3%,就已經驚慌失措,這樣的客戶很顯然不了解自己的個性,而且也尚未具備應有的投資觀念和態度~

也有的人說他想要衝短期獲利高的,這樣的客戶就必須選擇波動程度大的市場才有可能符合他的需求,但他卻選擇全球型的股票市場,一般而言,這種類型的基金,短期上下漲跌個5%就很了不起了~

甚至有的人說他想要30~40%的獲利,卻只想要承擔5%的風險,很顯然的電視上霉體神棍的話聽太多了,如果有這麼好康的東西請您告訴我,我出錢,而且我的獲利分你一半!!

當您具有下列想法時,真的建議你不要投資或者是找一個真的考量您投資風險的人諮詢吧(像是我^_^)

1. 想要保證獲利
2. 搞不清楚究竟是要投資長期還是投資短期
3. 霉體說什麼,你就聽什麼
4. 外豬說什麼,你就聽什麼
5. 大屍說什麼,你就聽什麼(卻沒有告訴您,當投資錯誤時,你要在哪裡停損的人)

讓我們一起擁抱不確定性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