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多頭市場的特色(這是我在1月時發給客戶的mail)


下面的內容是宗華曾經在之前的mail跟各位提到的~

特地將之前的內容放上來,以讓之前沒有看過的朋友也能加強投資觀念。
我想先問各位兩個問題,什麼是多頭市場?多頭市場的特色又是什麼?

第一個問題很容易回答,相信您也知道,多頭市場 = 上漲的市場,也就是能讓您有很大的機會賺到錢的市場~
而第二個問題可能某些客戶知道,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如何利用多頭市場的特色來幫自己賺錢~
在此我就不賣關子了,多頭市場的特色就是漲多跌少(空頭市場則是跌多漲少),以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來說,從3955漲到現在8196,漲幅107%,我知道很多人都沒有賺到,但在此跟各位強調的重點在於就算市場持續在漲的過程當中,總是會遇到一些賣壓而回檔修正(造成賣壓的原因有很多,這裡不會去探討,因為那跟您能不能從投資中賺到錢沒有關係!)
很多客戶來到我面前或者在電話中都會說到以下兩件事:
一,"要是去年市場最低點有進場時就好了,然後想著那些如果當初有進場,那麼就會有多少獲利的美夢,現在已經漲到那麼高了,還能進場嗎? ",這些話宗華從去年7月聽到現在,如果您有在看我的mail就知道,我會跟您說,以目前(記住,我強調的是目前)的市場狀況來看,進場有何不可?沒有人知道高點在哪的?真正的高點都是要事後才知道的,事後諸葛的話講再多都於事無補~
二,"最近市場在跌耶!怎麼辦!?你看,我早就知道漲太多~"聽到這裡我不禁菀爾一笑,如果您當初真的早知道,那您為什麼要投資?
由上面的談話可知,人性讓我們在投資的時候真的是漲也擔心(擔心別人都在賺錢,自己都沒有賺,或者擔心手中的獲利轉瞬間像流沙一樣消逝不見),跌也害怕(怕會不會持續下跌,心裡想到底要不要停損或者續抱?)
因此為了讓各位能夠在投資的過程當中感到自在一點,我特別花了幾十個小時做了一些市場研究來跟各位說明市場目前的狀況,因為對我而言,投資是一件很有趣很好玩的事,各位實在不需要為了市場的一些小變動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進入正題******
為讓大家對多頭市場的特色能更了解~
下圖為多頭市場上漲的方式,市場從A點漲到B點的過程中,總是漲得比較多(紅線),跌比較少(綠線),然後又漲比較多,然後又跌比較少....
OK,現在我就來說宗華對於全球股票市場的看法,很簡單,只有一句話(不是我要偷懶^_^)
->那就是目前全球大部分的股票市場都還處在多頭市場的狀態~
怎麼說呢?
各位可以看到下表,這是宗華統計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從去年三月以來市場的漲跌起伏所得到的部分統計數據(完整版保留給來行的客戶看)~
以台股為例,台股從三月以來共經歷了13次的超過3%的下跌和14次的超過3%的上漲,平均漲幅 9.8%,而平均跌幅 5.2%
而您可以看到下列所有的股票市場指數平均漲幅都大於平均跌幅,有感覺了嗎?這不就是多頭市場的特色嘛~
而之後如果當平均跌幅大於平均漲幅的時候,您就要小心了(當然我會提醒我的客戶),因為空頭市場可能即將要來臨~

上漲 道瓊 加拿大 巴西 阿根廷 印度
平均數 8.0 7.2 7.7 10.3 11.0 7.6 8.0 7.4 9.5 8.3 8.1 9.2 7.4 9.8 8.3 10.4 10.5 9.8

下跌 道瓊 加拿大 巴西 阿根廷 印度
平均數 4.1 4.8 4.9 5.4 7.0 4.5 5.6 5.1 5.0 4.0 4.5 6.2 4.5 5.2 5.9 5.5 6.0 5.6
因此如果您在投資的時候有這些統計數據作為背後的依靠的話,我想您不需要那麼擔心市場的起伏,市場的動盪留給我傷腦筋吧(最近兩鬢的白頭髮又變多了)~
當然,在依據這些統計數據而給各位作投資建議的時候,我仍然會假設市場會有讓人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在我的眼裡,人生充滿意外),而這時候之前跟大家溝通的停損觀念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投資不可能永遠每次都賺錢(絕對不要期待宗華每次給的建議都能賺錢,因為這是不正確的期待,沒有人可以保證您每次投資下去的錢都能獲利,但我會跟您講您比較有可能賺錢的機會,因為我了解市場的狀況),最後結算的時候您能賺錢那才是重點!!
如果您密切跟我配合的話,您最壞的狀況只是小賠(依損失占您總資金的比例而定)~
宗華希望各位有在做投資的客戶,可以跟我多多保持聯繫,因為人都比較喜歡能跟自己比較親近的人,我也不例外,這樣您才能比較瞭解現在市場是什麼狀況,而宗華有比較好的投資機會也會第一時間電話通知您(當然我還是會用mail跟各位告知,只是單筆的短期投資機會往往有時效性,有些客戶反應有時候一忙就沒有看到mail)~
現在的投資方向依然是長短線搭配著做,您才有可能擷取最大利潤~
P.S.請注意這封信的時間為2010年1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