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6 風險第一,獲利第二

我想最近的市場跌勢再一次讓投資人體會到停損的重要性(但有些人應該永遠很難體會吧)~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進場的依據,那麼你自然也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出場的依據,那麼這兩天我想你會跟下面這張圖的人一樣無奈!!!






昨天早上一早還有中午各接到不同朋友的電話,我想說,誰阿?現在是早上6點半耶,原來是之前在銀行任職專員的好朋友打來問說我對市場怎麼看?因為他感覺起來有點恐慌,怕遭到客戶的責難。

雖然大多數台灣的專員都粉不專業,也沒有自己的看法,但只有一個地方我想為專員說句話,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客戶賠錢,因為你賠錢,專員就沒有錢賺,箇中的原因自己去想吧~

當然,我對市場的走勢有自己的看法,但我覺得我的看法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還是回歸的你當初進場的依據是甚麼?

如果到目前為止你都沒有所謂的進出場的方法,那這次就算了~
從下一次開始,務必讓自己遵守自己訂定的進出場依據。

如同另一位中午打來問的朋友,她說她這次有幫客戶做印度的基金,那我說,理由或依據是什麼?

她說:跟同事討論,而且KD處於低檔,而且7/25的時候看起來有支撐,好像她還有講到一個基本面的東東,但我忘記了是什麼?

我說:那很好阿,你進場有你的依據,那出場呢?當初有想到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應該要出場嗎?

她說:沒有,就是因為沒有看法,所以才問你~

我說:那我也不知道,因為你總不能進場用你的方式,出場用我的看法吧,這樣很不合邏輯 ~ 這次你如果不知道做投資的時候要先想到出場的計畫,那麼就從下次開始做吧~而至於這次要不要停損還是要看你跟客戶的溝通,以及你自己對市場的看法!!

這一次我也看到很多做期貨的人都被斷頭出場,原因是甚麼,捨不得賠,捨不得停損,那麼那就怨不了別人。

你可以闖1000次紅燈而安然無事,只要你遇到那一次,1次就好,你就沙優娜拉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