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泰國是否要繼續持有 ?


有客戶問到說泰國是否要繼續持有,或者是加碼?
在這邊提出一些看法 ~

下圖為泰國 SET 指數過去10年的走勢圖


點擊此圖可放大喔!!

看不懂這個圖型的一些細節沒有關係(如果您有興趣深入研究,可與我討論),我們可以從這張圖中了解過去10年泰國股市的走勢即可( X 代表市場上漲,O 代表市場下跌) ~

您可看到,泰國股市在2002年的時候往上突破下降壓力線(就是圖形上由左上往右下角劃的那條紅色線),從此之後市場走了6年多的多頭走勢。

另外,我們也可看到,泰國股市從2008年的6月往下突破上升趨勢線(就是圖形上由左下往右上角劃的那條藍色線)之後,市場走勢如江河水勢奔流直下,擋也擋不住,投資人有苦說不出,因為大部分的人不願意停損!!

一直到去年的9月份,泰國股市才又往上突破下降壓力線(但泰國的速度算慢的,很多市場像是台灣,澳洲早在去年的6月份就紛紛往上突破下降壓力線) ~

因此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泰國持續走升的機率較高 ~

@如果您是定期定額的客戶,單一市場我會建議,報酬率達20%時做部分獲利了結的動作(也就是說,部分贖回帳上 三分之一 的單位數,不過請持續扣款),之後每兩到三個月再檢視一次帳上報酬率的狀況,如有達到20%以上時,再做部分獲利贖回的動作,一直到市場跌破上升趨勢線為止。

@如果您是單筆投資的客戶,請與我聯繫,因為用文字很難描述,況且我需要了解您的風險承受程度。

P.S. 
1.投資就是一場玩機率的遊戲,沒有人能夠保證他穩贏,我們只能下注在勝算對我們較高的市場。

2.接下的文章會談到全球市場的趨勢,我不說空話(也就是報章媒體的消息面),市場走勢自會說明一切,只說目前的事實 !!

如您有任何需求,請與我聯繫好嗎 ? ^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