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某個市場不好,難道就該定期定額 ?


最下面的從"親愛的投資朋友"那邊開始是最近從基金公司收到的 E-MAIL,想說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內文提到股災的共通點就是都會結束,真的嗎?老實說我覺得不一定(基金公司都只挑有利的講),首先還是得先知道你自己的風險承受度虧損最大忍耐期間(指的是多久看不到正報酬就會開始疑慮、不爽、失去耐性)



想像一下假設你投資的是日本,而且是在 2007年2月的時候開始定期定額的,然後一直扣一直扣,到現在,市場真的有像基金公司講的重回秩序了嗎 ?(到現在即將邁入第5年了,定期定額開始賺錢了嗎?沒有,一般投資人的最大忍耐期間我想半年吧,早就失去信心了) 基金公司也許現在會講,那有人會定期定額日本呢(那是以現在的角度來看),10年前應該不少人定期定額日本喔 ~

上面的例子只是想說明無論你要投資什麼,相信什麼,最後能為你的投資結果負責的也只有你自己本人。以前的客戶(我現在已不是專員)最近也曾經透過MAIL跟我說,我離開之後,沒有人跟他更新市場資訊或者講他手上的基金應該要如何處理?我在 mail 中跟他提到你應該也要自己注意一下自己投資的狀況。他跟我說,他不懂也沒有時間注意。我心理就想,不懂你可以試著去了解,否則你就不要投資。因為這樣的投資性格不適合投資,想要賺看似輕鬆的錢,但又不想要付出努力,就連上帝也會跟你說 NO WAY 的。

其實定期定額沒有好不好,這只是一種理財的工具,而工具都是中性的。

然而定期定額可怕的一點就在於,它讓你認為你所投資的市場終有回來的一天,而這樣的想法會讓你將自己看錯市場的可能性降至零。而如果真的遇到市場一去不回頭,或者是不回頭很久,豈是一個冏字能夠說明


---------------------------------------------------------------------



親愛的投資朋友:

金融市場表現震盪,你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嗎?回溯過去金融市場歷史,從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科技泡沬、2001911事件到2003SARS風暴,以及2008年的金融海嘯,市場永遠都有讓人不敢進場的理由。這些事件的內容雖然都不相同,但都有的共通點就是都會結束,最終市場仍將重新回到秩序。所以,市場震盪時反而是可以用超低價格便宜買進的好機會聰明的你可別錯過這絕佳的定期定額累積部位的黃金投資期哦!

你是家庭袋鼠族嗎? 靠著每月不多的薪水,想要結婚成家、生小孩,甚至買寬敞房子、全家出國旅遊,要如何才能達成這些夢想?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是複利」,隨著投資時間愈長,複利效果愈顯著;報酬率愈高,複利效果也愈大。定期定額投資計畫善用複利效果,利用時間創造財富!越早展開投資計畫,越有可能享受美好未來! 現在開戶還有200點紅利優惠送給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