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永不放棄 Facing the Giants ~



這段影片的原著電影我有看過,我覺得影片很感人,因此與各位分享。

曾跟某個女性好朋友討論夢想與理想的差別,這位朋友她說,她有她的理想要去實踐,她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此他只做有把握的事情,不會想要做白日夢。

但我認為有時候夢想和理想很難區別,我之前認為夢想是在夢裡才可能實現的,也就是夢想的事情就別人或者自己的觀點來看在當下是不可能做到的(歷史上許多人達到偉大的成就,而這些人往往也無法預見他們能夠創造出這些卓越的成就,比較可信的解釋在於他們有強大的信念他們作得到,因此不可能這三個字不要常掛在嘴上,JUST DO IT),但也就是這個不可能才有創造出許多令人驚異的火花。

而理想便是有著一步一步具體的藍圖去實現的事情,比如說買房子。很多人的理想就是買房子,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很多人被問到如果中樂透要幹嘛,許多人的第一個回答就是買豪宅給自己或家人。但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 XD ~

所以我覺得理想和夢想是很難區分的清楚的 ~(但這個朋友有強大的企圖心,所以我祝福她)

我很喜歡建築師 Frank Gehry 說的:「以前我父親總會說我是個夢想家,但那並不是稱讚;他說得一點都沒錯,只是他低估了做夢的力量。」

你不覺得很酷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