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BloggerAds 廣告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市場動態解讀( market directions) 2010-04-26

最近常常看到一些客戶緊張兮兮的把手上有些許獲利的基金作全部贖回。

我知道把獲利放在口袋的感覺很好,但請您想一想之前宗華曾經跟各位溝通的觀念。

一般客戶總是小賺大賠,我已經看到有些人現在又在重蹈覆轍了(有一點小獲利就急急忙忙全部出清,不是根據市場的狀況做進出。)


我也了解您可能會問,難道獲利不了結要等著讓煮熟的鴨子飛走嗎?

基本上您問這句話是正確的,只是您要依市場的狀況做調整的動作,當市場仍然在持續上漲的時候,您應該要儘可能的把獲利時間拉長。因為如果當您全部出場,而市場又沒有明顯的回檔修正,您一定會不甘心越買越貴,導致後面的市場走勢自己沒辦法參與,只能在事後徒感歎!

重點就是  --

1.贏錢的時候慢慢來 -

依照我一直跟各位說的如果是單一國家或產業每當獲利將近20%的時候,就做一個部份獲利贖回三分之一的動作;而如果是區域型或全球性的市場,每當獲利接近15%時,一樣做部分獲利了結的動作。(這裡講的是指定期定額的客戶)

至於如果是單筆的客戶,請您與我聯絡,因為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不太一樣,我們需要討論一下以作後續的決定。

2.賠錢的時候跑快一點(在下一次市場崩盤的時候,但還不是現在,請不要緊張),不要只會閉上眼睛跟上蒼祈禱 (沉船的時候您覺得祈禱有用嗎?找救生圈比較實在喔)!

照著上面的作法做,您才能擺脫掉以前的壞習慣(小賺大賠),進而有機會大賺小賠 ~

好了 ~ 說了很多廢言提醒大家,希望您不要覺得我囉唆 !

讓我們進入正題(也就是跟這次的標題有關係的內文) ~
------------------------------------------

先讓我們檢查一下目前全球資金的流向,也就是美元指數,如果您不太清楚美元指數的基本運用,請先看我這篇文章 什麼是美元指數

點擊此圖可放大喔!!(這是美元指數圖)

美元指數從一個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依舊是處於下降趨勢,因此未來全球市場仍有榮景可期~

接著讓我們來看代表全球市場動向的道瓊世界指數 ~

 點擊此圖可放大喔!!

目前全球市場仍處於上升的走勢之中 ~

至於大家較為關心的新興市場呢?讓我們來看ishare 發行的全球新興市場ETF的動態作為參考~

點擊此圖可放大喔!!

目前全球新興市場也處於上升走勢之中 ~

既然全球新興市場是涵蓋在全球股市之中的話,那麼我們就會想來看看到底現在全世界的資金都是流往哪一個區域比較多,如果您能掌握該區域,代表您的資金運用也會更有效率(也就是說,賺更多的錢啦!)

請看下圖(新興市場與全球市場的相對強弱比較圖)


這裡我解釋一下,當您看到從2009年3月以來,趨勢往上走的時候,表示雖然全球市場和新興市場都有在漲,但是新興市場漲的速度卻是勝過全球市場喔!

因此,以目前來看,資金持續流到新興市場,只是似乎有放緩的趨勢,值得後續觀察!!

其實,解讀至此,宗華已經把大方向都跟各位說了,至於比較特殊的產業(黃金、能源、新能源...等) 則是留到後續再跟大家說明 ~

p.s.
1.這裡我是用一個比較宏觀的角度跟各位作解讀,在投資市場中,短期的波動是無法避免的,如果您害怕波動,那麼請定存或做儲蓄險就好!!

2.有客戶反應說,內容有些都看不太懂。那麼我真的盼望各位直接與我聯繫(哈,我很真誠的),或是留言。畢竟讓各位學到釣魚的技巧及實際去練習才是我的原意。

3.之後全球市場的動態,我會大約一到兩週更新一次(各位不需要每天被電視霉體搞的緊張兮兮的) ~

有任何不了解的,跟我聯繫好嗎^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訂閱最新文章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在線人數